您的位置:首页>专题>特色所建设>项目
新疆生地所召开特色研究所主要服务项目验收会议
发布时间:2018-03-19 来源:科研处 【字号:  

  

  为推动特色研究所建设,根据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要求,316日,在中科院新疆生地所召开了特色研究所主要服务项目验收会议, 对新疆生地所的五个特色所服务项目进行了评议、验收。会议由董云社书记主持,田长彦研究员任验收专家组长,新疆生地所副所长张元明、吉力力·阿不都外力、科研处处长桂东伟、五个项目组科研人员等参加会议。 

  会前科研处处长桂东伟对本次验收背景进行了简单说明,强调各项目后续仍然要加强既定目标的跟进与执行,科研处将年底跟踪复核。会中各项目负责人分别对项目预期成果完成情况、主要研究成果、团队建设、存在的问题与建议、下一步工作设想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六位成员分别对各项目进行了犀利的质疑和点评,并在项目如何与特色所验收有机结合起来,如何在后续工作中产生重大影响性成果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会后董云社书记总结指出,这五个项目是新疆生地所特色研究所建设进程中着力推进的主要服务项目,希望项目组成员认真梳理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要围绕项目主题和目标进一步凝练、拔高研究成果,认真完善验收报告,为下一步特色研究所验收工作的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最后,新疆生地所副所长张元明介绍了特色所验收工作的重要性,各项目组成员都要高度重视并积极配合特色所验收工作,同时希望各位专家能进一步帮助梳理五个项目之间的联系和帮助拔高成果显示度,齐心协力共同迎接好特色所的验收工作。 

   新疆生地所特色研究所主要服务项目是以服务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为主要价值导向,以同行评价和相关行业部门、地方政府评价为主要评价方式,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一批项目。特色所主要服务项目作为研究所特色研究所建设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负责人均由40岁左右的青年科研人员承担,旨在进一步加强对青年人才的培养,加强基础研究与实验示范,技术研发与产业化应用相结合,为青年人才的成长创造良好的氛围,是研究所培养青年科研骨干的一项重要举措。

关闭本页
© 2018 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新ICP备05000743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0690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818号 邮编:83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