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特聘研究员米热阿孜则·阿赫莫多夫被授予“天山奖”

时间:2019-11-12

  11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19年外国专家“天山奖”颁奖仪式在自治区昆仑宾馆举行。获此殊荣的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特聘研究员米热阿孜则·阿赫莫多夫教授参加颁奖仪式。 

  新疆生地所所长张元明对米热阿孜则·阿赫莫多夫教授荣获“天山奖”表示祝贺,感谢他多年来为研究所和新疆的科技发展做出的贡献,希望阿赫莫多夫教授能借助研究所的平台,为新疆的棉花育种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自治区外国专家“天山奖”是自治区人民政府授予对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的最高荣誉。米热阿孜则·阿赫莫多夫教授是乌兹别克斯坦有名的棉花育种专家,他利用自创的棉花染色体核型分析技术,获得了大量的具有不同性状的棉花种质新材料。米热阿孜则·阿赫莫多夫教授来新疆的愿望是希望能进行棉花育种的研究和实践工作,为新疆棉花的高产抗逆育种做出贡献。被授予“天山奖”,离他的愿望更近了。 

颁奖仪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