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自治区科技厅国际合作处处长杨易承一行调研新疆生地所

时间:2019-07-16

  715日,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国际合作处杨易承处长、董平(正处级)、副处长王飞、主任科员陈强等一行4人调研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国际合作工作开展情况,新疆生地所副所长(主持工作)张元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力力·阿不都外力,科研处副处长乔建芳、荒漠环境与生态修复研究室副主任王永东、中亚合作与协调发展研究室副主任马龙等一同座谈。 

  张元明对杨易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新疆生地所多年来一直高度重视国际合作,科技目标定位准确,五大领域研究在中亚区域已初步发挥引领作用,在干旱区水资源与绿洲科学研究的SCI发文量位居全球前列,地球科学、环境/生态学两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他表示,新疆生地所国际合作成果的取得离不开自治区科技厅的一贯支持和指导,研究所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在夯实中亚、中非合作优势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同欧美国家的科技合作。 

  吉力力·阿不都外力介绍了研究所相关科研成果、学生培养,与非洲、中亚国家开展的科技合作,海外联合研究中心等相关情况。乔建芳介绍了研究所国际合作人员交流、平台建设、国际化人才队伍建设、国际合作项目、签署合作协议、举办国际会议等的情况。相关课题负责人对自治区“上海合作组织科技伙伴计划”在研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等作了汇报。马龙、王永东还分别向调研组汇报了中国科学院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对非科技合作等工作进展情况。 

  杨易承表示,新疆生地所作为在新疆的科研国家队,国际合作定位明确、成绩斐然,希望新疆生地所在推进创新能力开放合作方面以全球视野谋划和推动科技创新,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吸引和培养高精尖人才,提升使用全球创新资源能力,打造开放合作区域高地,在优势领域参与和引领全球创新治理,为今后更好地服务于“一带一路”,加强与周边国家睦邻友好,团结协作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座谈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