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时间:2019-07-13

  71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会议由新疆生地所党委书记董云社主持,研究所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共13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采取“众人读众人听”的学习方式,认真学习讨论《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原文传达学习后,每位与会人员结合研究所实际,对标岗位职责,找差距、谈感悟,作主题发言。党委书记董云社,副所长(主持工作)张元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力力·阿不都外力作了重点发言。发言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的为民服务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科研成果评价体系与科技创新”“为科技维稳、科技脱贫提供科技支撑”“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以及“加强廉洁自律,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等六个方面,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主题教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是指导全党全国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习近平同志关于“牢牢把握科技进步大方向”“牢牢把握集聚人才大举措”的重要论述,对于我们研究所抢抓新科技革命的历史机遇、加快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董云社强调,全所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研究所目标任务,科研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担当作为,廉政奉公,对党忠诚,做一个堂堂正正的共产党员,担负起应有的使命,让研究所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在本职岗位上,干出新气象、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目标,为建设干旱区国际一流研究所而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学习场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