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荒漠与绿洲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荣获自治区总工会“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称号

时间:2019-07-12

  近日,从自治区总工会获悉,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荒漠与绿洲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被命名为2018年自治区“荒漠与绿洲生态保护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该荣誉是对国重室在技术创新、技术攻关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的肯定。 

  据了解,自治区总工会此次共命名113个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旨在激发广大职工的创新才智和创造活力,倡导工匠精神、培育“天山工匠”,凝聚广大职工的创新智慧和力量,促进职工优秀创新成果持续涌现并转化应用,为自治区全面深化改革、创新驱动、建设“一带一路”核心区发挥劳动模范、工匠人才和技术领军人物作用,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打造一支规模宏大、技能精湛、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新疆技术工人队伍,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荒漠与绿洲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在陈亚宁研究员的带领下,在全体科研人员的努力下,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新疆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服务于“一带一路”,在流域水循环与水资源高效利用、荒漠生态系统监测与管理、绿洲土地生产力培植与生态安全、绿洲化过程及可持续性调控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为西北干旱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安全保障提供了重要科技支撑。实验室培养了一批从事干旱区研究的年轻科技人才,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输送了大量高素质的资源与环境科学研究人才,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新疆科技进步一等奖8项。发表论文1750篇,其中SCI收录945篇,在绿洲生态与绿洲农业、荒漠环境与生态修复以及中亚资源环境与生态三个领域的SCI发文量,全国均排名第一,分别占总数的34%29%25%。出版专著42部;授权和受理国家发明专利分别为112件和34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35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