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程宏访问莫索湾沙漠研究站

时间:2019-05-14

  513日,北京师范大学教授程宏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莫索湾沙漠研究站,参观了风沙环境风洞实验室,并与莫索湾沙漠研究站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 

  新疆生地所莫索湾沙漠研究站副站长宋春武对程宏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莫索湾沙漠研究站的发展历程、近年来开展的科研项目以及新疆生地所在荒漠化防治领域取得的成果。 

  在参观、交流后,程宏对新疆生地所在荒漠化防治领域所做的努力和成绩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他也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在风沙环境及地表过程方面的研究进展与优势,并表示希望与莫索湾沙漠研究站在风蚀防治研究领域开展合作。 

  宋春武说,荒漠化防治研究一直是新疆生地所多年来持续坚守的科研领域,莫索湾沙漠研究站是天然的风蚀研究场,在风沙防治的理论探索与技术推广应用方面还需与国内相关单位紧密合作,希望能与北京师范大学共同推进相关领域的研究。

参观风洞实验室

野外考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