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赴石河子大学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时间:2019-04-24

  421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研究生部组织干旱区生物地理与生物资源重点实验室相关学科科研人员赴石河子大学开展招生宣传与“生物科学中科院菁英班”宣讲活动。新疆生地所研究生部四级职员、高级业务主管李春华、业务主管邹婷和生物多样性研究室副研究员李小双、助理研究员张鑫等参加活动,石河子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的130余名本科生到会学习交流。 

  会上,张鑫作了题为“大漠追虫:在生地所研究昆虫与生态”的报告,他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生动活泼地介绍了所从事的昆虫生态学研究内容与进展,引起学生们的极大兴趣。李小双作了题为“相聚生地所,共筑科研梦”的报告,向学生们展示了研究所青年科研人员奋发向上、勇敢追梦的风采,她还通过历届菁英班学生案例,围绕在研究所成长过程中如何开展实验、如何平衡科研工作与考研复习等方面的话题提供了参考和建议。李春华结合“中科院生物科学菁英班”的共建经历和取得的成果,全面介绍了研究所在学科设置、研究生招生与管理等方面的情况。 

  宣讲活动最后,学生们积极提问,咨询了新疆生地所“中科院生物科学菁英班”报名、考研等事宜,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将积极向青年科研人员学习。在51819日的中国科学院第十五届公众科学日期间,新疆生地所将举办一系列科普活动,此次宣讲活动是其中之一,正式拉开了中国科学院第十五届公众科学日新疆生地所系列科普活动的序幕。

张鑫作报告

李小双作报告

李春华作报告

认真听报告的学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