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蒙古国科布多大学Bayarkhuu教授一行访问新疆生地所

时间:2019-04-16

  4913日,蒙古国科布多大学Bayarkhuu教授等一行3人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并开展学术交流。 

  新疆生地所中亚合作与协调发展研究室主任李耀明对科布多大学一行3人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围绕中国科学院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亚中心)的基本概况、平台建设、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国际合作项目、国内外影响力等,系统介绍了近年来中亚中心在中亚开展的研究工作与科研进展。 

  Bayarkhuu教授作了题为“蒙古国西部Buyant河流域土壤重金属调查及分析”的学术报告,Amarjargal副教授作了题为“蒿属植物化学元素组成及应用”的学术报告,Tegshjargal副教授作了题为“蒙古国荒漠草地植物的分布”的学术报告。与会人员针对Buyant河流域土壤重金属污染、蒿属植物的药用问题等进行了广泛交流和讨论。 

  Bayarkhuu对新疆生地所为促进中蒙两国学术交流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希望能够建立持久的合作关系,推动两国在科技、教育领域的合作,加强在区域气候、荒漠、草地、植物等方面的研究,并开展深入合作。 

  访问期间,Bayarkhuu一行参观了中亚中心、中心实验室、标本馆、新疆阜康荒漠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等。

学术交流

参观阜康站

参观标本馆

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