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科院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部署哈萨克斯坦分中心年度工作

时间:2019-03-18

  31215日,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副院长、中科院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亚中心)主任、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研究员陈曦带队赴哈萨克斯坦,就阿拉木图分中心年度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在听取阿拉木图分中心主任萨帕洛夫·阿卜杜拉的工作汇报后,陈曦简要介绍了“泛第三极环境变化和绿色丝绸之路先导专项”的年度计划和工作任务,并就分中心人员和数据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协调解决。期间,陈曦一行分别与哈萨克斯坦科学院院长穆拉特·茹林诺夫院士和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馆人员就分中心今后的工作和发展进行交流。 

  在阿斯塔纳,陈曦一行访问了哈萨克斯坦教科部信息技术研究所,并与哈萨克斯坦科学院副院长、秘书长马克萨特座谈,对中亚中心的工作进行介绍,并就双方今后的合作进行了讨论。在哈萨克斯坦赛福林农业技术大学,听取赛福林农业技术大学副校长托克别尔根奥夫介绍了大学和双边合作、以及在精准农业和农业大数据方面的工作进展,参观了相关院系和实验室,并与赛福林农业技术大学校长库什巴耶夫就农业大数据中心建设、人才培养和合作项目等交换了意见。 

  中亚中心常务副主任刘文江、比什凯克分中心主任李耀明和阿拉木图分中心副主任杜曼·依玛买地参加了上述活动。期间,刘文江和李耀明还访问了吉尔吉斯斯坦比什凯克分中心,就比什凯克分中心近期的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落实。

参观GIS中心

访问信息技术研究所

赛福林农业技术大学座谈

与库什巴耶夫会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