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策勒站举办专题学术交流会

时间:2019-03-08

  37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策勒荒漠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为圆满完成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PIFI)国际访问学者项目的Brian Waldron副教授举行了专题学术交流会。交流会由新疆生地所科研处处长桂东伟研究员主持,策勒站站长曾凡江研究员、副站长李向义研究员及相关科研人员、学生等参加了交流会。 

  Brian Waldron作了题为“Cele Oasis Agricultural Expansion: Feast or Famine?”的学术报告,系统分析了策勒绿洲变化过程、地下水变化特征,系统整理了策勒绿洲当前种植结构与耗水特征,提出了绿洲灌区地表水利用优化方案。同时,他还介绍了其在美国孟菲斯大学的相关项目和博士招生计划。参会人员就Brian Waldron的报告展开了深入讨论。 

  会后,曾凡江代表策勒站向Brian Waldron颁发了客座研究员证书。 

  Brian Waldron副教授现工作于美国孟菲斯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和应用地球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1999年获得科罗拉多立大学博士学位,在国际顶级期刊发表SCI论文40余篇。其前期已同策勒站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PIFI项目更进一步夯实了双方的合作关系。

Brian Waldron作报告

交流场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