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春节我在岗】有一种担当,叫春节我值班!

时间:2019-02-04

  24日是农历除夕,大部分人已经待在家中,准备好年货,欢度春节。但有一些人仍然坚守工作岗位,他们不能同家人团聚,为了让更多的人安心过年,他们的春节和我们不一样。 

  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董云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力力·阿不都外力带领综合办公室、研究生部、工会、中科瑞森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研究所办公楼、实验楼、文献信息中心、标本馆、研究生公寓、44号楼、45号楼等开展春节慰问活动,并为在岗人员送上节日祝福和春节慰问品。 

  “虽然不能回家过年,但是感觉到这些过往的车辆、行人能够安全畅通地从研究所辖区通行,我感到还是很欣慰的”。45号楼正在值班的柯长江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 

  文献信息中心刑伟说:“请大家放心,我们一定确保节日期间水、电、暖的安全”。 

  当董云社问及硕士研究生肖昊不回家过年的原因时,他说,“我正在备考中国科学院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的博士”,“我要利用春节期间好好准备比利时根特大学的毕业答辩论文”,博士研究生郭浩说。 

  对于坚守岗位的人来说,春节只是普通的工作日,和平常没有什么区别。但正因为有了他们,我们这个年才过得平安踏实幸福。 

  董云社代表研究所对所有在岗人员的坚守表达敬意和感谢!祝愿所有在岗人员及其家人平安幸福!并在新春佳节饶有兴致地同大家分享了《礼记.曲礼上》的生活哲学:“傲不可长,欲不可纵,志不可满,乐不可极”, 希望所有人在春节在岗期间有所收获!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