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程培周一行访问新疆生地所

时间:2019-01-21

  121日,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所长助理程培周研究员一行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并在中科院新疆矿产资源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矿产中心)开展学术交流。 

  矿产中心常务副主任、新疆生地所研究员周可法围绕矿产中心基本概况、平台建设、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国际合作项目、国内外影响力等方面,系统介绍了近年来矿产中心在地质大数据库开展的研究工作与科研进展。新疆生地所地质成矿与矿产资源研究室副主任王金林围绕团队在超低空探测技术平台、新集成机载控制系统的研究、石油地质图形的空间展示功能优化与数据支持系统的开发、地球化学测试分析平台建设、中亚地质大数据与成矿预测方法体系及应用、新疆旅游数据库项目的进展等情况展示了团队在地质大数据和新疆旅游数据近年来取得的成果。 

  在听取了相关情况的介绍后,程培周表示,希望双方结合科研优势,在海洋强国、军民融合、创新驱动发展、一带一路倡议、生态文明建设、新旧动能转换、海洋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中心、建立空天一体化综合观测合作平台等方面加强合作。 

  学术交流会后,程培周一行参观了矿产中心,详细了解了矿产中心的数据库建设情况,对数据库建设、科研成果等给予高度评价。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