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当选盐碱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时间:2019-01-21

  118日,国家盐碱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第一届理事会会议在北京科技会堂胜利召开。来自政府、科研机构、高校以及盐碱地行业企业、行业协会的40多位代表参加会议。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当选为副理事长单位。 

  此次会议表决通过了理事长单位、执行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以及常务理事单位,通过了联盟章程以及秘书长和副秘书长人选等。经表决,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为理事长单位,山东胜伟集团为执行理事长单位,新疆生地所、南京土壤研究所等9家单位当选为副理事长单位。 

  国家盐碱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指导单位是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依托单位是中国农村科技杂志社。联盟以推动盐碱地综合管理与运营为目标,促进政府、协会、组织、机构、企业间的政、产、学、研、用合作交流为主要任务。自2018年成立以来,联盟通过推进成员单位政产学研用融合发展,搭建“人才库”、“企业库”、“政策研究库”等,促进了联盟内优质企业与优质产业的对接,实现了产业的优化升级、企业的进步创新。 

  会议期间,联盟专家和成员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就盐碱地治理及产业化运营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新疆生地所田长彦研究员应邀作了题为“盐碱地盐生物改良与利用”的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