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动物学会2018年学术研讨会暨第十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新疆生地所举行

时间:2018-12-18

  1214日,新疆动物学会2018年学术研讨会暨第十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在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举行。本次会议由新疆动物学会主办,新疆生地所干旱区生物地理与生物资源重点实验室和新疆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来自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新疆大学、石河子大学、新疆师范大学、新疆农业大学、喀什大学等15家单位的150余位代表参会。 

  在开幕式上,新疆生地所副所长(主持工作)张元明研究员致辞,他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新疆生地所的基本情况,回顾了研究所动物学科的发展历程,并对新疆动物学会对研究所动物学科的支持表示感谢,表示研究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动物学科的发展、支持新疆动物学会的工作。 

  南京大学李忠秋副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韩洁副教授、石河子大学屈勇刚副教授、新疆生地所徐峰副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动物的风险预警及行为适应》、《中国近海软体动物的谱系生物地理学及物种演化》、《噬菌体在动物健康养殖中的应用》、《群居蜥蜴的社会性学习行为》的大会报告。各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代表们作了35个分会场报告,内容涉及动物行为、动物分类、动物保护、动物生理及分子生物学等研究领域。本次大会还评选出优秀青年学术报告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墙报奖。 

  在随后召开的第十二届会员代表大会中,新疆动物学会进行了理事会换届选举,新疆生地所杨维康研究员当选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马鸣研究员被推举为名誉理事长,徐峰副研究员和汪沐阳副研究员当选常务理事,徐文轩博士当选理事。 

  通过本次会议,新疆动物学会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来自各单位的专家学者也充分交流了最新的研究进展和学术思想,加强了合作交流,积极助力新疆动物学科的发展。 

会议开幕

参会代表作报告

参会代表作报告

优秀报告颁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