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第二届干旱区生物资源与绿洲生态青年学术研讨会在乌鲁木齐召开

时间:2018-12-17

  121315日,由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干旱区生物地理与生物资源重点实验室和喀什大学叶尔羌绿洲生态与生物资源研究高校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协办的第二届干旱区生物资源与绿洲生态青年学术研讨会在乌鲁木齐举行。 

  会议围绕干旱区动物、植物和微生物资源的保护与开发利用展开研讨,旨在加强双方在干旱区生物资源与绿洲生态领域的科研合作,增进交流。会议由新疆生地所杨维康研究员和喀什大学王玉涛教授主持。 

  研讨会上,来自喀什大学和新疆生地所共8位青年科研人员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杨维康表示,希望青年科研人员通过学术交流,寻找双方合作的切入点,充分发挥喀什大学的地缘优势,结合新疆生地所的学科特点,解答干旱区生物地理与生物资源领域重大科学问题,服务于新疆生物多样性保育研究、干旱区特殊生物资源可持续利用,特别是地方经济和生态建设的战略目标。 

  本次研讨会取得了积极成果,双方确定将在研究生招生和培养、青年教师交流以及共同申报项目等方面加强合作。

会议现场

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