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社科院一带一路研究中心访问新疆生地所

时间:2018-11-09

  117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一带一路研究中心副主任、社科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中亚与高加索研究室吴宏伟研究员,社科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中亚与高加索研究室主任张宁研究员等一行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并在中国科学院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亚中心”)调研,双方就生态环境与水资源领域深化合作进行会谈。 

  新疆生地所中亚合作与协调发展研究室主任李耀明从中亚中心的基本概况、平台建设、科研成果、国内外影响力等方面,系统介绍了近年来中亚中心在中亚开展生态环境与水资源管理等领域的研究工作与科研进展。他指出,中亚中心同中亚国家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旨在着力解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所面临的重大科技挑战,服务于“一带一路”绿色发展。 

  吴宏伟高度评价了中亚中心在信息平台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希望双方加强“一带一路”智库建设、重大研究课题以及技术输出与推广应用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共同促进我国与中亚国家科技事业发展。 

  本次座谈中,与会代表针对中亚地区水资源问题、中亚国家间跨界河流开发与利用、中亚国家间关系的新变化等展开了深入讨论。双方表示,将结合各自学科与研究优势,深入开展包括中亚在内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生态环境、水资源、社会经济等领域的合作研究 

  参加此次座谈的还有新疆生地所中亚合作与协调发展研究室副主任马龙,对地观测与系统模拟研究室古丽·加帕尔研究员、刘铁研究员、黄粤副研究员,天山积雪雪崩研究站站长李兰海研究员等。

座谈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