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 Myron Zalucki教授访问新疆生地所

时间:2018-11-07

  11月5日,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的Myron Zalucki教授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并作了题为“Climate change and biological control - too hot for some”的学术报告。

  新疆生地所杨维康研究员、吕昭智研究员,新疆农业大学李超副教授以及相关专业的硕、博士研究生等参加报告会。在报告中,Myron Zalucki以全球性重大农业害虫小菜蛾为模式生物,分析了在全球气候变化背景下害虫及天敌昆虫对高温的不同响应模式,在大尺度上预测了未来50至70年的害虫管理潜在风险分布区域。与会人员针对昆虫种群结构模型的建立、现行转基因技术的害虫控制效果与风险评估展开了广泛交流和讨论。

  此次访问中,Myron Zalucki对新疆生地所为促进国际学术交流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希望今后能够建立持久的合作关系,共同推进生态系统学及农业害虫管理等方面的研究。

  Myron Zalucki是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教授、美国昆虫学会会士,主要从事昆虫种群生态学及农业昆虫综合管理的研究,长期担任昆虫学研究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刊物——《昆虫学年评》评委。作为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国际访问学者项目的获得者,他将在新疆生地所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合作研究。

Myron Zalucki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