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召开党员警示教育专题会议

时间:2018-11-07

  1031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党委组织召开警示教育会议,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以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相关文件精神,观看警示教育片《蜕变》系列之十一《遗忘初心之后》,以进一步加强对全体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 

  新疆生地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力力·阿不都外力主持会议,新疆生地所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和委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学习。 

  首先,吉力力·阿不都外力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全面加强基础科学研究的若干意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宗教事务条例》等文件内容,以及自治区近期召开的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吉力力·阿不都外力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领会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在日常的科研工作和项目评估中,要严守科研道德,始终做到警钟长鸣。 

  随后,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蜕变》系列之十一《遗忘初心之后》。这部警示教育片选取了三个自治区纪委监委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过对案例剖析、当事人现身说法等方式,深刻解读了三名党员干部如何从接受组织培养、手握重权到以权谋私,最终沦落为阶下囚的过程。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从违纪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自省自警,加强思想学习,提高拒腐防变意识,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保持警醒,永葆清正廉洁。

吉力力·阿不都外力带领党员学习文件

观看警示教育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