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地震局防灾科技学院迟宝明教授访问新疆生地所

时间:2018-10-15

  101013日,中国地震局防灾科技学院迟宝明教授调研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迟宝明以“地球科学特点与思维方式”为题,就地学研究中形象思维、置疑精神、归纳与演绎的重要性、地学的社会属性等内容与研究所的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在新疆生地所施枫芝副研究员等人的陪同下调研新疆阿克苏绿洲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调研中,迟宝明考察了阿克苏站水、土、气、生观测场及相关实验平台,与阿克苏站科研人员就目前开展的胡杨蒸发蒸腾、土壤碳氮循环、秸秆还田等野外控制试验工作进行了探讨,并对利用相关平台开展干旱区绿洲农田水盐平衡与养分循环过程合作研究进行交流。 

  迟宝明长期从事地下水科学与工程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在地下水环境、防灾减灾工程、地下流体等领域取得多项创新成果。多年来完成了10多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科研项目,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50余名。

调研阿克苏站

与研究所师生交流座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