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IGU区域会议在魁北克举行 新疆生地所专家报告受关注

时间:2018-08-13

  8611日,IGU(国际地理联合会(International Geographical Union))区域会议在加拿大魁北克市举行,来自约100个国家和地区的1400余名专家参加大会。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9名科研人员参加会议并作了报告,引起与会人员广泛关注。 

  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副院长、中国地理学会干旱区分会主任、新疆生地所陈曦研究员,新疆生地所包安明研究员、杨德刚研究员、李兰海研究员、刘文江研究员等9人分别就中亚大湖区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及水与生态系统协同管理、东非卢旺达山区滑坡风险、中国新疆少数民族的生态与环境管理、基于灯光数据的中国区域差异分析、“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青少年环境教育及科普交流等内容在不同分会场作了学术报告。 

  在由中国地理学会理事长、IGU副理事长傅伯杰院士主持的“人地系统耦合与可持续发展”分会场,新疆生地所专家的报告得到了与会各国专家的关注,引起了他们浓厚的兴趣,并就中亚大湖区水资源、新疆生态与环境管理、山区滑坡风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青少年环境教育等问题在会后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期间,新疆生地所的专家还进行了专题科研展示,介绍了多年来新疆生地所在中亚开展科研工作的情况,以及中国科学院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成立5年来取得的成果和今后将开展的国际合作研究计划。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