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江西省科学院党组书记熊绍员一行调研新疆生地所

时间:2018-08-06

  84日,江西省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熊绍员一行调研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并与新疆生地所、自治区科技厅相关领导及科研人员交流座谈。 

  新疆生地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董云社对熊绍员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新疆生地所的概况、科研成果以及正在开展的重点科研项目。他指出,近年来新疆生地所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南疆精准脱贫、建设美丽新疆等开展了系列研究,在干旱区生态与环境研究领域发挥了骨干和引领作用。 

  吐鲁番沙漠植物园主任张道远研究员介绍了吐鲁番植物园的基本情况、荒漠植物种质资源收集及迁地保育工作和创新目标。新疆生地所木垒野生动物生态监测实验站站长杨维康研究员介绍了木垒野外站,以及对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波斑鸨的研究现状和项目团队与阿联酋开展国际合作的情况。 

  自治区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旺盛介绍了科技援疆的开展情况以及丝绸之路经济带创新驱动发展试验区的建设进展,表达了新疆对生态文明、生物能源、旅游、新材料、矿产资源利用等领域的重视,希望双方能加强合作。 

  通过细致了解,熊绍员表示,新疆生地所在自然资源开发、生态修复、环境治理、生物多样性保育和区域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独具优势,江西省科学院近年来也对生态保护、环境污染治理、生物资源保育、乡村振兴、构树产业等高度关注,双方合作潜力巨大。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