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与吉尔吉斯斯坦科学院中央科学图书馆签署科技信息合作协议

时间:2018-08-06

  73082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文献信息中心副主任郝韵、吴淼副研究员和吴俊侠博士一行3人访问了吉尔吉斯斯坦科学院中央科学图书馆,洽谈双方深化合作和联合实施上合组织科技伙伴计划平台项目—《中亚及俄罗斯原文科技文献资源集成共享系统》,并考察了吉尔吉斯斯坦相关文献信息机构。 

  《中亚及俄罗斯原文科技文献资源集成共享系统》是新疆生地所获得的首个上合组织科技伙伴计划资助项目,项目于2016年开始实施,俄罗斯科学院自然科学图书馆为首个外方共建文献机构。项目旨在为国内对中亚及俄罗斯科技合作有需求的政府、科研机构、学校和企事业单位等提供上述国家与地区的相关机构、数据库、统计、专题报告、科技新闻等直达链接,为用户快速获取相关科技信息提供便捷的通道;同时,通过该项目拓展并深化与中亚及俄罗斯文献信息机构在科技信息领域的合作,从而为“一带一路”科技合作提供信息支撑。目前该项目已处于试运行阶段。 

  吉尔吉斯斯坦科学院中央科学图书馆是吉尔吉斯斯坦最大的图书馆之一,拥有丰富的馆藏资源,目前正在开展虚拟图书馆的建设工作。新疆生地所文献信息中心与该图书馆自2014年起开展合作,拥有一定的合作基础。 

  吉尔吉斯斯坦科学院中央科学图书馆馆长Ш.Д.伊布拉伊莫娃对代表团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乐见双方合作不断深化。访问期间,项目负责人吴淼对合作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就项目实施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还交换了期刊和文集及其它科技文献。 

  访吉期间,在Ш.Д.伊布拉伊莫娃馆长的陪同下,代表团一行还访问了吉尔吉斯斯坦国家图书馆,考察了该馆的发展历史、馆藏,以及与中国开展文化交流的情况,从中获得了宝贵经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