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研究生赴吐鲁番植物园参观学习

时间:2018-05-09

  54日,在第99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研究生部组织部分研究生前往中科院吐鲁番沙漠植物园参观学习。 

  研究生们首先参观了吐鲁番站的植物标本展厅,在王喜勇博士的讲解下,了解了吐鲁番沙漠植物园的历史、目前开展的科研工作。大家还参观了盐生荒漠植物专类园、柽柳植物专类园、沙拐枣专类园等…..目前正是多种沙拐枣的盛果期,成片的艳丽的毛茸茸的沙拐枣果实形成的美丽景观让同学们惊叹。同学们认真地听着工作人对各类沙漠植物的介绍,感叹这些旱生植物顽强的生命力。 

  吐鲁番沙漠植物园建立于1976年,是在吐鲁番盆地的流沙地上,经过几代科研人员的引种、驯化和扩大繁殖,才形成了今天占地3.4公顷,保存各类荒漠区植物600余种的园区。正是一代代科研人员传承生地精神,扎根边疆,不断创新,才为我们今天的研究生学习建立了很好的科研平台和科研环境。大家在珍贵的园区老照片前驻足留影,对老科学家们的奉献精神充满了崇敬之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