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与德国柏林自由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时间:2018-05-07

  4月25至26日,应德国柏林自由大学的邀请,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所长雷加强研究员和于瑞德研究员等组成的代表团访问德国柏林自由大学。期间,新疆生地所代表团一行同该大学地理科学学院科研人员开展交流座谈,并签署合作协议。新疆生地所所长雷加强和柏林自由大学副校长兼地理科学学院院长Prof. Dr. Brigitta Schütt 教授代表双方签字。

  根据协议,中德双方将联合共建“中德干旱区生态系统和环境变化联合研究中心”,并以该中心为基础,开展多尺度研究项目,互换科研信息,并为学生和青年科学家提供国际教育和技术培训机会。联合研究中心将致力于成为双方国际合作的科学讲坛,和长期研究人类活动与陆地和水资源管理之间的复杂互动和影响,尤其是干旱区生态系统的科学平台。

  合作双方将在中德干旱区环境演变框架协议下,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双方拟针对干旱区环境演变开展合作研究,并在人才培养方面开展合作,双方将定期举办国际和双边学术研讨会,资助访问学者开展短期学习等。

  柏林自由大学是德国首都柏林最大的综合性公立大学,是德国甚至欧洲最杰出的大学之一。柏林自由大学很多优秀科研项目将获得政府特殊资助。柏林自由大学三个重点领域包括地区研究,人文科学和生命科学方向。受益于精英选拔结果,大学针对研究生项目和跨专业的关联研究项目设有专项资助。

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