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科技部赴策勒站开展“生物技术创新助力西部地区发展”为主题的“根在基层”调研实践活动

时间:2018-05-07

  56日,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马宏建一行24人在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仲健,自治区科技厅社会发展和基础研究处郑玉果处长,和田地区科技局刘志忠副局长,策勒站朱海龙副县长的陪同下调研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策勒沙漠研究站(策勒站),开展以生物技术创新助力西部地区发展为主题的根在基层调研实践活动。 

  科技部组织本次调研,旨在组织青年干部代表深入了解科技政策落实情况,了解科技创新需求,挖掘典型经验方法,为科技政策实施、科技体制改革等工作提供参考。 

  马宏建等听取了策勒站站长曾凡江研究员关于本台站的建站历史、研究方向、研究成果及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汇报,充分肯定了策勒站建站30多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表明会一如既往地支持策勒站的研究工作。他说,科技扶贫急需实用技术且重在基层应用,科技扶贫需要内生动力,实现可持续发展,同时应加强信息交流,加强不同部门之间的合作;对于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地带,保护脆弱的生态环境比广泛开发自然资源更重要;并就生态补偿的研究与实践、加强沙产业合作研发等开展了讨论与交流。 

  随后,马宏建一行参观了策勒站的实验室、人工控制试验区、智能水分控制棉花种植区、天然荒漠实验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