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17届新疆生地所与根特大学联合培养的博士生通过答辩

时间:2017-06-06

  530日,由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和比利时根特大学联合培养的博士生刘蛟顺利通过了由双方专家共同组织的博士毕业论文答辩。此场答辩会的答辩委员会由根特大学的Veerle Van Eetvelde教授、Morgan De Dapper教授、Jean Bourgeois教授和Sidharte Gautama教授以及新疆分院的陈曦研究员,新疆生地所的包安明研究员、罗格平研究员、张弛研究员和艾里西尔库尔班副研究员组成。 

  刘蛟于20148月开始赴根特大学学习一年。在双方导师的精心指导下,完成了高海拔山区流域水文过程、气候变化评估等方面的研究。刘蛟在毕业论文汇报时,思路清晰,阐述恰当;在答辩的问答环节,回答准确。答辩委员会在听取了汇报并质疑后,一致同意刘蛟通过毕业答辩。并授予刘蛟同学根特大学的理学博士学位和学位帽。 

  中比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2014年启动以来,目前已有8位前往根特大学学习。刘蛟是新疆生地所和根特大学联合培养的第二位博士 

  截至到530日,新疆生地所201788名毕业生已全部完成毕业论文答辩。其中参加答辩的博士研究生27名,硕士研究生61名,其中,国际留学生7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