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民族团结一家亲,认亲结对暖人心

时间:2017-02-20

  217日,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副院长陈曦带领新疆分院两所一台22名干部与和田地区墨玉县加罕巴格乡阿依玛克村,巴西恰瓦格村22户村民家庭结成“亲戚”。这是新疆分院自启动认亲结对活动以来,开展的第二批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据了解,在两批结对认亲活动中,新疆生地所共8名干部与当地8户村民家庭结成“亲戚”。 

  陈曦说,新疆分院与村民们早就结下了深厚的感情,其实大家早就是亲人,如今亲上加亲,他要求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民族团结一家亲”,加强与结对亲戚的交往交流交融,互学语言、互学经验、互学精神,了解风俗、求同存异,帮助结对亲戚摸底子、换脑子、搭梯子、引路子,不断增进与结对亲戚的感情,做到一次结亲、终生结缘。大家共同努力,把墨玉县建设地更好。 

  新疆分院第七批驻村工作队总领队安尼瓦尔·买买提主持认亲仪式,加罕巴格乡党委副书记尚少印和阿依玛克村第一书记、新疆生地所综合办公室主任张向军分别代表当地政府和驻村干部对参加认亲仪式的各位同志表示欢迎。  

  在认亲仪式上,新疆分院结对子的22名干部互相自我介绍,亲切促膝攀谈,互留电话号码,同拍全家合影,详细了解彼此家庭基本情况、身体状况、生产生活情况等,宣传党的好政策,还为“亲戚”送去大米、食用油、毛毯等生活用品,共商脱贫致富办法。 

  会后,新疆生地所副所长吉力力•阿不都外力、副所长张元明代表研究所对加罕巴格乡巴西恰瓦格村、阿依玛克村、墩阿热西村的驻村工作队进行了慰问,并鼓励工作组队员们再接再厉,努力克服困难,想方设法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为新疆长治久安,共同努力、做出贡献。 

结对认亲仪式现场

研究所领导慰问驻村工作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