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联合新疆疆草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致力阿勒泰草原生态修复

时间:2017-02-16

  215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所长雷加强带领相关草原生态修复、盐碱地改良专家一行8人访问了新疆疆草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疆草”),共同致力于阿勒泰地区草原生态修复。疆草董事长康红、技术总监王君芳等对雷加强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 

  针对阿勒泰地区严重退化的近1亿亩春秋牧场和冬牧场,新疆生地所受阿勒泰政府委托,完成了《阿勒泰地区荒漠草原修复规划总报告》。疆草主要承担阿勒泰地区千万亩荒漠草场恢复治理工程项目。该项目是阿勒泰地委行署提出的一项具有重大战略意义的民生工程,对地方畜牧产业的发展及生态环境的保护有极大的推动作用 

  据康红介绍,疆草是由新疆兴宏泰股份有限公司与内蒙古蒙草生态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的,以新疆本土草种的驯化、培育与推广应用为核心,以蒙草草业技术体系为手段,在草原生态修复、矿山恢复治理、防风固沙、盐碱地改良、城市绿化等领域创建了多项成功示范工程案例。康红表示,新疆生地所在干旱区生态建设方面,拥有世界先进技术和经验,期待同新疆生地所开展生态修复、盐碱地改良、污染治理、种业科技等方面的合作,期待专家的指导。 

  雷加强指出,新疆生地所目前正在积极探索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有效举措。希望在自治区创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创新驱动发展试验区的重大机遇下,充分发挥研究所学科优势、人才优势、成果优势,同疆草公司加强合作,协同创新,共谋发展。 

  新疆生地所参加座谈会的专家有田长彦研究员、所长助理、科研处处长刘文江研究员、徐海量研究员、国家荒漠-绿洲生态建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孙永强高级工程师、李凯辉副研究员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