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油田公司勘探事业部副经理张越迁等访问新疆生地所

时间:2017-02-15

  214日,新疆油田公司勘探事业部副经理张越迁、红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闫淮岩等一行6人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新疆分院副院长陈曦、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所长雷加强、副所长肖文交、原党委书记田长彦研究员等出席座谈会。 

  雷加强对张越迁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简要回顾了新疆生地所同克拉玛依在生态建设、油田污水处理、农业发展等领域开展的合作,并希望和新疆油田公司在人才、技术研发、项目等方面开展合作。 

  肖文交就中科院新疆矿产资源中心的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围绕准噶尔盆地近期科研工作的新进展开展了交流。 

  张越迁指出,新疆油田是新中国成立后发现的首个大油田,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连续27年持续上产。其发展潜力巨大,但却面临生产任务重,勘探难度大,开采成本高,人力资源少等诸多困难。新疆生地所在信息化建设方面力量雄厚,希望双方能够在信息化建设和应用方面开展合作,突破瓶颈,从而应对挑战。 

  双方还围绕信息化建设中的数据入库、数据转换、空间数据库建设及应用、图形处理及展示等方面的技术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 

  陈曦指出,新疆油田公司在数字油田的实践以及智慧油田的发展中取得了优异的成果,希望双方在资源开发与利用、航空遥感、三维技术等方面加强交流,寻求更多的合作点。 

  新疆生地所所长助理、科研处处长刘文江研究员主持会议,参加座谈会的还有地质成矿与矿产资源研究室主任周可法研究员、对地观测与系统模拟研究室杨辽研究员、新疆中科吉奥地质勘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隆平等。

会议现场

张越迁讲话

现场交流

参观中科院新疆矿产资源研究中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