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召开2017年度春节期间安保维稳部署工作会议

时间:2017-01-24

  123日,根据自治区和中科院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维稳工作的通知要求,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所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安全保障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大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研究所党委高度重视,及时组织处(室)职能部门领导和各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及野外站安全员等共40人召开了安保维稳工作部署会议。研究所副所长吉力力.阿不都外力、副所长张元明出席会议。会议由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云社主持。 

  新疆生地所所长雷加强在会议上做了安全工作部署。会议强调要突出办公区域和生活区的安全检查,重点加强对外来人员和车辆的安全监管。并及时成立了值班巡查队和应急小组。雷加强要求要加强维稳值班应急,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要深刻认识当前复杂严峻的安全形势,切实做好重点部位的安全管理,各部门要落实各项应急措施,强化节日期间信息沟通和事故应急响应联动机制;要强化值班制度,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一定要坚守岗位,及时掌握安全工作动态,确保信息渠道畅通。一旦发生事故和突发事件,要按报告流程,在第一时间向有关部门报告。节日期间,安全应急队伍必须保证24小时值班备勤,确保能够随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董云社要求各部门要周密安排,认真组织做好安全工作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事故隐患,切实抓好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安全监管工作。要加强对危险化学品、试验器材、放射性物品等有毒有害物品和易燃易爆物品的安全管理。严防危险化学品泄露和科研试验事故的发生。要认真做好冬季防寒、防冻、防风和防煤气中毒工作。加强对水、电、暖、气等安全检查,保障节日期间基础设施的安全运行和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强化重要节假日、敏感节点等时期的研究所内部安全管理,结合分院、社区的安保工作安排,逐级落实安全责任。 

  下午,董云社带队对实验楼、标本馆、45号办公楼进行了安全检查与指导。 

                                                                   会议现场

                                                                领导安排部署工作 

                                                         成立应急小组,发放值班防寒衣 

                                                                检查实验楼值班室 

                                                                   检查安全气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