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家一带一路沿线水肥一体化产业高峰论坛”顺利召开

时间:2016-08-11

   87日,“国家一带一路沿线水肥一体化产业高峰论坛”在乌鲁木齐举办。本次高峰论坛由新疆土壤与肥料学会主办,新疆国际农业博览会承办,为全国首个“一带一路”水肥一体化产业高峰论坛。 

  论坛主题为“倡导科学施肥,共享肥沃土壤”,论坛围绕新疆水肥一体化问题与挑战、国家节水减肥战略、水溶性生物肥料开发与应用、缓释肥机理与应用等议题展开研讨。相关专家学者结合具体案例作了题为“我国水肥一体化发展现状与前景”、“中国农业和肥业转型发展的机遇与策略”、“中国新型肥料产业化技术及其应用石灰性盐碱地的水肥一体化优化含微生物肥料产品机理与应用推广海状元海藻肥料在作物全程营养及土壤修复中的应用等主题精彩报告。 

  论坛首次尝试以水肥一体化论坛与农业产业展会相结合的形式,旨在共同分享国内外节水灌溉与水肥一体化新理念、新技术、新成果,研判产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促进国家节水减肥国家战略与研究成果、肥料产业相融合,进一步提高新疆的水肥一体化技术应用水平和普及率,以改善过量施肥对新疆农业生态环境和当地经济的影响。来自全国各地的土壤与肥料领域的专家、基层土肥技术人员、企业代表300多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新疆土壤与肥料学会理事长、新疆生地所党委书记田长彦研究员在开幕致辞说,期盼各位专家学者和产业代表关注和参与国家节水减肥国家战略与应用,共同促进新疆施肥方式改进,提高肥料利用率,减少不合理投入和环境污染、打造水肥一体化领袖间对话合作平台,突出现代集约型农业和“一带一路”核心区的地域特色。 

  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谢国政希望此次论坛集思广益,体现创新,充分体现新疆水肥均衡、省时省工、节水省肥的优势,促进水溶肥产业发展,发挥新疆作为“一带一路”水肥一体化产业核心区作用,引领我国农业走向高产高效环保的良性发展方向。 

  此次论坛正值新疆国家农业博览会召开之际,300多家水肥企业参展,论坛为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和农民提供了沟通平台,实现了产--研链条无缝对接,获得了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