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荒漠环境与生态修复研究室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5周年活动

时间:2016-07-05

  63071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荒漠环境研究室党支部开展了以“学习兵团人艰苦创业精神”为主题的党支部活动。 

  荒漠环境与生态修复研究室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莫索湾沙漠研究站。莫索湾站位于古尔班通古特沙漠西南缘,同时毗邻玛纳斯河流域经济带和我国第二大固定、半固定沙漠,地理位置独特。自上世纪60年建站至今,分别建立了荒漠化防治的莫索湾模式、无灌溉造林模式、北疆荒漠地区工程边坡防治模式。同时,研究站作为国家荒漠-绿洲生态建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技术研发基地,建立了集荒漠化防治理论,技术研发、引进、集成,试验示范和推广应用以及科普教育为一体的基地。同当地政府、企业、国内外研究所、高校积极合作推广荒漠化防治技术模式,相关科技成果在新疆北部干旱区得到了很好的推广和应用,上述技术对我国荒漠地区、中亚国家、非洲国家的荒漠化治理具有很好的借鉴作用。 

  荒漠环境与生态修复研究室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还参观了石河子军垦博物馆及周恩来总理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博物馆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文物,一处处复原景观,一个个催人泪下的感人故事,使大家走进了那段让人难忘的激情岁月。在那个年代,在常人无法理解想象和体会的环境里,军垦人像白杨树一样深深地扎根在这茫茫戈壁滩上,他们没有抱怨,没有退缩,毫不犹豫地将自己的青春年华奉献在这里。用青春,用热血、用生命谱写出了一曲可歌可泣的赞歌, 成就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壮举,是中国社会主义建设史上的丰碑。  

    荒漠环境与生态修复研究室第二党支部通过深入科研人员工作环境、体验烈日高温下野外实验的艰苦,学习兵团人艰苦创业的精神,通过参观军垦博物馆,缅怀先烈的丰功伟业,以此庆祝党的第95个生日。该活动的开展不但激发了全体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而且激励大家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本职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参观军垦博物馆合影

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