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科院新疆生地所女工委赴新疆和田偏远农村开展“传播科学知识关爱妇女儿童”活动

时间:2016-06-21

    在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及党委的关怀下,在所工会的大力支持下,在中科院新疆分院驻巴西恰瓦格村工作组的大力协助下,616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女职工委员会在巴西恰瓦格村举办了“传播科学知识,关爱妇女儿童”系列活动。村民25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中科院妇工委、中科院新疆分院、自治区妇联、和田地区妇联和墨玉县县委等单位的相关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的启动仪式。 

  中科院新疆分院住村工作组总领队、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副所长吉力力.阿不都外力,首先向村民们介绍了慰问组成员并代表巴西恰瓦格村民向前来慰问的各位女同志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首先要感谢女工委慰问组为大家准备的精彩的科普讲座与精美的纪念品,希望大家通过活动能收获知识和感受快乐。同时,大家要更加感恩党和祖国,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自觉维护稳定团结,争做巴西恰瓦格村的好村民,共和国的好公民。  

  新疆生地所女工委主任李卫红研究员代表新疆生地所的全体女职工向巴西恰瓦格村的乡亲们送上最衷心的祝福和最真挚的问候!并向驻守在这里的工作组送上最崇高的敬意!随后她介绍了女工委此行的目的,她讲到:农村是一所大学校、一个大熔炉,妇女儿童占据相当大的比重,妇女儿童的发展是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绝不容忽视,全社会共同关注和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格局已基本形成。新疆生地所女工委从基层农村入手,分别开展了一系列不同类型的活动,给当天参加活动的每一位兄弟姐妹们送来了喝水的茶杯,给妇女同胞们带来了大家喜欢的丝巾,给少年儿童们带来了学习和生活用品等。 

  启动仪式之后,新疆生地所女工委在巴西恰瓦格村村委会举行了“妇女生殖卫生与健康”为主题的知识讲座以及“健康知识”有奖问答互动活动。新疆计划生育科研所的米合日班副主任医师就当地妇女常见妇科病种类、症状,以及如何发现和预防这些疾病等知识做了详尽和全面的讲解。和田地区妇女健康状况较差,自我保健意识不高,妇女患病率为49.62%,主要是妇科疾病。讲座之后,米合日班医师又为20多个妇女面对面的进行了更加深入的讲解和疾病排查。 

  该活动通过知识讲座、有奖问答、赠送书籍和水杯、游戏等形式,将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先进生动的科学知识带给农村的妇女和儿童们,增强了当地妇女们的卫生健康保健意识,促进了青少年儿童树立热爱科学、尊重科学的理念。在有奖问答互动环节,一向羞涩保守的妇女们竞相回答着问题,通过这样生动活泼的活动,加强了妇女自身健康保健意识,促进她们健康快乐的幸福生活。活动结束之后,女工委委员们还为村民们送上了精心制作的,印有“点滴爱、情满怀—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女工委”的双语文字搪瓷杯。活动在欢快的维吾尔族麦西来普舞蹈中落下帷幕。 

  最后巴西恰瓦格村支部巴克书记代表全体村民向前来慰问的各位女同志为大家准备的精彩的科普讲座、精美的纪念品和娱乐活动,表示衷心的感谢。 

活动现场

工组组总领队、新疆生地所副所长吉力力和女工委主任李卫红致词

米合日班副主任医师“妇女生殖卫生与健康”为主题的知识讲座

赠送搪瓷水杯

有奖问答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欢快的维吾尔族麦西来普舞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