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科院新疆生地所女工委为新疆贫困地区少年儿童传播科学知识

时间:2016-06-21

  617日,正值第22“世界防治荒漠化和干旱日”,新疆生地所女工委全体委员来到和田地区墨玉县加汗巴格乡恰瓦格小学,开展了“传播科学知识,关爱妇女儿童”和“世界防治荒漠化和干旱日”系列活动。全校师生近300人参加此次活动。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新疆分院住村工作组总领队、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副所长吉力力·阿不都外力率领工作组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并致词。 

  新疆生地所女工委李卫红主任向加汗巴格乡中心小学的全体师生们带来了新疆生地所全体女职工的问候和敬意。她讲到:世界上最宽广的是海洋,最高远的是天空,最博大的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爱。今天我们带着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全体女职工的重托,来到这里开展传播科学知识,关爱妇女儿童系列活动,并给咱们当地的兄弟姐妹们送来了"点滴爰情满怀"喝水的茶杯,给在座的小朋友们带来了学习和生活用品,虽然礼轻,但倾注着对你们的一片深情厚谊。她希望,通过今天的科普报告,能让学生们了解科学,喜欢科学,很好地掌握科学文化知识,长大成为社会有用之才,建设自己美好家园。恰瓦格小学的学生们为全体来宾佩戴了鲜艳的红领巾。 

  之后,女工委委员、新疆分院驻巴西恰瓦格村工作组的全体人员和加汗巴格乡领导向恰瓦格小学的每一位学生捐赠了学习用品、书籍、荒漠化宣传册和水杯,向幼儿园的每一位孩子们捐赠了书包,为三好学生还赠送了笔袋等学习用品。  

  捐赠结束后,女工委委员开展了《新疆沙漠化和沙漠化防治》以及《新疆的野生动物》科普讲座,并放映了《科学人生》纪录片。孩子们专心的听讲并互动回答问题,认真的领会其内容。 

  据新疆生地所女工委主任李卫红介绍,本次活动是新疆生地所女工委首次开展的大型科普活动。农村是一所大学校、一个大熔炉,妇女儿童的发展是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绝不容忽视,针对目前广大农村妇女儿童面对的新问题和困难,新疆生地所女工委将从基层农村入手,今后陆续开展一系列不同活动,正如本次活动制作的“点滴爱情满怀”水杯所写,希望通过爱心汇聚力量,通过奉献真情共筑希望,在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下,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之下,为妇女弱势群体排忧解难,为少年儿童搭建平台,为全社会共同关注和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最后加汗巴格乡副乡长买热瓦伊提代表乡政府和全体师生向前来慰问的各位女同志为恰瓦格小学的每一位学生和老师准备的精彩的科普讲座、精美的纪念品和书包,表示衷心的感谢。 

新疆分院住村工作组总领队、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副所长吉力力·阿不都外力致词

  全体师生唱国歌 

         工组组总领队、新疆生地所副所长吉力力和女工委主任李卫红等为孩子们发放学习用品 

  女工委委员喜人古丽给学生《新疆沙漠化和沙漠化防治》科普讲座 

  女工委委员、工作组成员和孩子们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