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西北干旱区水资源问题研究思考》获2016年首届最具影响力中国地理期刊优秀论文

时间:2016-04-24

  42324日,2016年中国地理编辑出版年会暨首届最具影响力中国地理期刊优秀论文发布会在重庆市举办。此次会议公布了30篇中国地理学会所属期刊刊发的优秀论文。由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陈亚宁研究员等发表在2012年度《干旱区地理》第35卷第1期的《西北干旱区水资源问题研究思考》荣登获奖名单。由新疆生地所主办的《干旱区地理》有2篇刊发论文获奖。  

   

   

首届最具影响力中国地理期刊优秀论文的评价主要基于期刊影响因子、论文被引频次、论文下载量三大评价指标,同时纳入了论文的创新性和社会价值两个指标。评价以中国地理学会所属16个期刊2012-2013年刊发的6000多篇论文为评价对象,计算论文综合学术价值,同时基于不同论文原始创新性、对学科发展的贡献、学科领域、期刊类别等进行综合考量,并结合专家投票遴选,最终选定出30篇优秀论文。 
此次中国地理编辑年会是迄今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一次大会,全国300多名专家、学者、期刊编辑和学生代表参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