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获批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2016年度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项目

时间:2016-02-01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申请的“生态-水文-遥感-气象创新复合型人才联合培养计划”获得《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2016年度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项目》批准,项目执行期三年,留学专业是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2016年,研究所将选派4名研究生赴比利时根特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简称创新人才项目),是国家留学基金委为配合国家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培养更多创新型、紧缺型、复合型国际化人才,专门设立的利用现有国家公派留学计划,重点资助一批国内高校和国外教育科研机构以创新型培养模式和培养创新型人才为目标的国际合作项目。该项目始于2015年。 

  新疆生地所与比利时根特大学的合作始于2004年,双方有着深厚的合作关系。2012年,双方在联合培养研究生、学者交换以及联合开展科学研究等领域签署了为期5年的合作协议。合作期间,双方互派学者共同开展“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在丝绸之路文化遗产研究与保护中的应用”研究;联合举办了制图学和地理信息系统学术研讨会;2014年,研究所派出了3名博士生在根特大学完成了1年的博士生培养计划。 

  新疆生地所将借助“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项目”这个平台,结合研究所专业所长,培养有国际合作履历的高层次科技人才,提升研究所在相关领域的科技创新能力,为研究所建设高水平研究机构奠定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