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标本馆接收一批珍稀鱼类标本捐赠

时间:2016-01-29
 

    12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标本馆接收新疆科技馆一批珍稀鱼类标本捐赠。新疆生地所标本馆馆长冯缨、新疆科技馆副馆长赵辉等参加捐赠仪式。 

  据了解,此次捐赠的标本均为新疆特有的珍稀鱼类标本,其中包括有着“鱼类古化石”之称的濒危野生物种、国家一类保护动物扁吻鱼。还有塔里木裂腹鱼、伊犁裂腹鱼、裸腹鲟鱼、贝加尔雅罗鱼、东方欧鳊等20类新疆特有珍稀鱼类标本。此次捐赠的最大鱼类标本长达1.8米。 

  此次捐赠给标本馆的珍稀鱼类标本将用于基础研究、标本收藏和科普教育展示。标本馆为接收这批珍贵的标本,特别设立新疆珍稀鱼类展区,目前已将接收的鱼类标本进行了分区展示,同时还进一步完善了相关科普标识及科普简介。 

  今年,标本馆将根据馆藏情况,陆续开展新疆药用植物展览、新疆珍稀鱼类展览、新疆高山蝴蝶昆虫展览等多项科普展览活动,不断丰富标本馆的科普活动,在展览活动开展的同时,联合疆内中小学校进行有针对性的科普讲座和科普实践活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