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组织离退休职工参观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成就展

时间:2015-11-27

  1125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离退休自管办组织部分离、退休职工前往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参观在祖国的怀抱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成就展。成就展从发展的新疆、奋进的新疆、幸福的新疆、和谐的新疆、希望的新疆等方面集中反映了60年来勤劳智慧的新疆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 

  展会上的老照片以及一些实物、勾起了老同志在建设新疆历程中的美好回忆,图片中人们所熟悉的火车站、人民广场、红山,如今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新疆建设与发展的参与者、见证人,六十年前的今天,大家背上行李,坐着汽车投身茫莽戈壁的西北边陲、投身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从风华正茂的热血青年,变成了白发苍苍的耄耋老人,他们六十年来驻守边疆、扎根边疆,在戈壁沙漠中建设起了美丽的乌鲁木齐,成为西北边陲一颗璀璨的明珠,各族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展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不仅仅拘泥于图片文字,还通过大型主题雕像、多媒体短片、农家书屋、体验厅等多种形式使观者从视觉、听觉、触觉上真切感受到新疆六十年来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老同志们对新疆60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赞叹不已!通过参观更加激发了广大离、退休职工的爱国、爱疆热情,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使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爱疆的教育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