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土壤与肥料学会十一届二次常务理事会召开

时间:2015-11-25

  1121日,新疆土壤与肥料学会十一届二次常务理事会议在新疆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召开。会议由新疆土壤与肥料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党委书记田长彦主持,25名常务理事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田长彦关于新疆土壤与肥料学会《2015年工作总结和2016年工作计划》的报告,与会人员围绕2015年度学会换届和学术年会召开、中国土壤学会盐碱土专业委员会学术会议、全疆耕地质量建设培训专家人选以及2016年学会工作计划展开了讨论。 

  田长彦指出,2014125日是联合国首个“世界土壤日”,2015年是“国际土壤年”,2013年世界粮农组织通过了将每年的125日作为世界土壤日。为迎接世界土壤日的到来,今年124日将在重庆北碚召开中国土壤学会第十二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学会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及土壤科学的传承与发展学术研讨会。学会将推荐三名专家在会议期间开展土壤保护的科普讲座,提高人们对土壤在粮食安全和基本生态系统功能方面重要作用的认识和了解。 

  新疆土壤与肥料学会一直以来十分关注科技奖励和人才推荐,此次会议上,理事单位新疆慧尔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宝强提出,为发掘和鼓励从事土壤工作的青年才俊,赞助十万元奖励基金。经常务理事会通过,同意由新疆土肥站和新疆慧尔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组成首届惠尔杯新疆土壤与肥料学会奖励基金。并参考《中国土壤学会科技奖奖励条例》制定新疆土壤与肥料学会奖励制度,对在土壤与肥料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人才,基层科研工作者以及有影响力的成果进行奖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