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英国生态水文中心David Fowler教授、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Jeff Collett教授访问新疆生地所

时间:2015-09-29

  928日,英国生态水文研究中心资深科学家、英国皇家学会员David Fowler教授和美国科罗拉多州大学大气科学系主任Jeff Collett教授应荒漠与绿洲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邀请,赴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开展学术交流。学术交流会由刘学军研究员主持,约40位科研人员和硕、博士生参加。 

  David FowlerJeff Collett两位教授分别作了题为The effect of climate change on the nitrogen cycleThe increasing importance of ammonia for U.S. air quality的报告,报告内容涉及全球氮通量评估及其与气候变化、生态系统和人类健康的关系,美国大气氮沉降的历史变化、氨沉降的重要性以及对大气PM2.5污染的影响等。参会的科研人员与研究生踊跃发言,并与老师们进行交流。 

    此前,David Fowler教授、Jeff Collett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唐傲寒博士、刘学军研究员等一行4人在李凯辉副研究员的陪同下参观了新疆古尔班通古特沙漠多因素控制实验荒漠生态系统研究平台,并为荒漠与绿洲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未来发展提出建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