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外事(侨务)办公室党组书记吴宪一行访问策勒站

时间:2015-08-04

  729日,新疆外事(侨务)办公室党组书记吴宪、副主任任新军等一行11人赴新疆策勒荒漠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研究站考察座谈。 

  策勒站是新疆生地所最早承担国际合作项目的研究单元,也是研究所开展国际合作的前沿观测站之一。1995年该站凭借“策勒县流沙治理实验研究”和“引洪灌溉大面积恢复红柳造林技术”两项技术荣获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颁发的“全球土地退化与荒漠化防治成功业绩奖”。 

  新疆生地所副所长雷加强向吴宪书记一行重点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战略定位、创新成果和国际合作及影响力,与会人员就当前研究所与中非和与中亚的合作进展、取得的成果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策勒站副站长桂东伟博士介绍了策勒站的地理环境、研究方向、基础条件、科技成果、科普教育以及对未来发展方向的思考等。 

  吴宪认为,策勒站在荒漠化治理、科普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是对人类做出的巨大贡献;他指出,研究所的中亚合作和中非合作为新疆的国际合作竖立了一面旗帜;他表示,自治区外办将对新疆生地所的中亚合作给与全力支持。 

  座谈会后,吴宪一行参观了策勒站的野外实验地,考察了当年获得联合国大奖的沙害治理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