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第二届国际荒漠化与土地退化大会召开

时间:2015-06-24

  61617日,在第21个世界防治荒漠化与干旱日来临之际,第二届国际荒漠化与土地退化大会(DESERTLAND II)在比利时根特市召开。 

  本次会议共分荒漠化防治和水安全两个主题,来自欧洲、亚洲、非洲、南美洲、北美洲18个国家的代表围绕荒漠化和土地退化的理论、技术、政策、新的实验和监测技术方法、新设备等方面,介绍了荒漠化防治和水安全的最新研究动态和关注热点。 

  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副所长吉力力.阿不都外力、国家荒漠-绿洲生态建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徐新文研究员、李生宇副研究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分别以“干旱区湖泊与盐尘暴”、基于荒漠肉苁蓉高产稳产技术的防沙治沙生态建设与生态产业发展的双赢模式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发现了一种极有发展前途的固沙材料为题,作了大会报告,介绍了工程中心在肉苁蓉生态产业和防沙新材料开发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以及干旱区湖泊与盐尘暴研究的最新动态,展示了我国荒漠化防治的成功经验。汇报引起了国际同行的广泛关注,与会人员在会议上围绕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交流 

    据了解,第一届国际荒漠化与土地退化大会(Conference on Desertification and Land DegradationDESERTLAND )于201361617日也是在比利时根特市举办。会议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水文计划(UNESCO-IHP)比利时委员会协办、比利时根特大学主办,程中心也有代表参加。由于DESERTLAND Ⅰ得到国际同行的积极响应和赞誉,根特大学决定继续承办DESERTLAND II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