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党委召开专项会议 传达中科院纪监审会议精神

时间:2015-05-20

  51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党委组织中心组成员,召开专项会议,传达中科院纪监审会议精神,并对近期反腐倡廉建设相关工作进行部署。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管理、科研和支撑部门负责人,野外台站站长,党支部书记等共31人参会学习。 

  新疆生地所党委书记田长彦传达了中科院2015年度纪监审工作会议(武汉)精神,重点传达了院监审局局长李定的工作报告。他从工作回顾、面临形势、存在问题以及工作任务4个方面报告了会议基本内容,着重学习了2015年度院纪监审工作思路及工作部署。 

  田长彦在会上强调,党和国家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度重视,首先要深刻认识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其次要清醒认识科研领域反腐倡廉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第三要提高廉洁从业意识,积极适应作风建设新常态。他要求各部门负责人积极承担本部门反腐倡廉建设第一责任人和宣传人的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做到廉政勤政都不偏废;要坚守责任、敢于担当,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做到谁主管、谁负责,层层抓落实,降低风险,提高效率。2015年研究所反腐倡廉工作要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重点,签订个性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或反腐倡廉建设责任书;按照惩治和预防腐败工作规划任务分解,抓好年度工作任务落实;继续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建章立制,开展制度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加强内审监督,做好整改落实,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推进“率先行动”计划的顺利实施做出新的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