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党委书记田长彦带队慰问新疆分院住村工作组

时间:2015-05-08

  568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田长彦、区域发展研究室主任杨德刚、综合办公室主任张向军一行3人,赴和田地区墨玉县加汗巴格乡巴西恰瓦格村和阿依玛克村,亲切慰问新疆分院住村工作组全体成员。 

  在巴西恰瓦格村,工作组组长、新疆生地所副所长雷加强详细介绍了该村工作组开展“访惠聚”活动的情况。田长彦一行对耐盐小麦示范区和农户家畜养殖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加汗巴格乡纪委书记尚少印、村支部书记艾力·卡玛力陪同考察。在阿依玛克村,工作组组长、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综合办主任冯涛介绍了村工作组的工作思路和特色工作及进展情况。 

  田长彦一行非常关心住村工作组的生活情况,他们查看了工作组宿舍、食堂、会议室等工作生活环境,仔细询问了正在建设的工作组周转房的面积、布局及建设进展等情况。还参观了夜校教室,兴致勃勃地坐在课桌前,跟随双语干部学习双语知识。 

  田长彦指出,此行充分感受到了村干部真行、工作组真干。他希望这两个村的未来更加美好,农民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他要求住村工作组成员在雷加强领队的带领下,团结一致、克服困难,继续把工作做深、做实,圆满完成各项帮扶任务。 

  此外,在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科技厅住村工作组总领队杨晓伟的陪同下,田长彦一行还对自治区科技厅8个住村工作组进行了走访慰问。 对当地村民进行了入户走访,并了解了村民的基本生活情况。

 实地了解周转房的建设情况

 为耐盐小麦的种植提供建议

 体验双语课堂

入户走访当地村民,了解基本生活情况

与巴西恰瓦格村住村工作组成员合影

同阿依玛克村工作组成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