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院STS项目课题“林下养殖型村农牧民增收的技术体系构建与示范”全面展开

时间:2015-05-07

  57日,从和田地区墨玉县萨依巴格乡克西拉克村获悉,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科研人员依托中科院STS项目“促进新疆和田地区农牧民增收的技术体系构建与示范”,开展的“林下养殖型村农牧民增收的技术体系构建与示范”工作进展顺利。 

  当前,课题分别在饲草种植以及黑鸡饲养两个方面开展工作。课题组成员与自治区科技厅驻克西拉克村工作组就林下养鸡工作,选择了五个养殖户,从鸡苗发放、饲料提供到疫病防治均按照规程进行指导,同时对鸡的生长及疫病发生等情况进行抽样监测;在林下饲草种植筛选方面,课题组成员联合墨玉县农业技术推广站,在核桃林下种植了13种品种共计十亩饲草,目前饲草全部出苗,生长良好,相关的环境监测及饲草生长观测工作正在按计划进行。 

  据了解,克西拉克村村民共计350户,总人口1234人,贫困户145户,占41%。人均耕地面积不足1亩,主要以核桃种植为主,但林下土地利用率低。新疆生地所希望通过此课题的开展,构建林下饲草种植-黑鸡养殖立体系统、研发与集成林下生态型黑鸡饲养技术、构建多级林下养殖型农民增收模式,解决南疆地区核桃林下土鸡养殖的关键技术难题,提高林下土地利用率,增加农民收入。 

种植的饲草全部出苗,生长良好

村民按照规程林下养殖黑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