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开展系列活动迎五四

时间:2015-05-06

  迎接五四青年节,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团总支与新疆分院团委联合,举行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青年活动,以活跃和丰富青年职工和研究生的文化生活。 

  54日,新疆生地所团总支组织新疆分院青年团员参观新疆阜康荒漠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大家深入荒漠,观摩野外试验监测基地,了解新疆环境与生态问题,“促生态文明,建美丽家园”的理念根植于青年团员心中。 

  427日,结合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重要契机,新疆生地所团总支广泛开展“知区情、明历史、反分裂、促和谐”教育活动,引导青年远离宗教极端思想,坚定站在维护社会稳定、反对民族分裂斗争第一线。此外,还开展了“新疆地方史”和“中国科学院院史”知识竞赛。通过新疆历史知识竞赛让各族青年切实感受到新疆的发展成就,深刻理解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自觉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安定和谐。开展中科院的院史竞赛,通过宣讲交流让青年职工和研究生了解中国科技和中科院的发展历程,从历史中吸取智慧和力量,持续深入地支持中科院的未来发展。新疆生地所在本次知识竞赛中获得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 

  423日,新疆分院2015年度研究生趣味运动会在新疆生地所举办,新疆分院近150名研究生参加了运动会。比赛项目设置单人跳绳、踢毽子、三人四足(绑腿跑)和团队跳大绳、拔河。为增强青年科技人员的身体素质和凝聚力,缓解科研压力,强身健体,新疆生地所团总支还倡导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  

  此次迎五四系列活动,加强了新疆分院系统各单位的联系,促进了交流,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青年科技人之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同时,大家为全力维护新疆的长治久安,推进率先行动计划的实施,争做中国梦的践行者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参观新疆阜康荒漠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单人跳绳比赛

拔河比赛

“知史而明今 践行中国梦”知识竞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