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日干旱区生态联合研究中心2015年年会召开

时间:2015-04-21

  41921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所长陈曦应邀率团访问日本静冈大学,并出席了双方共建干旱区生态联合研究中心”2015年年会暨中亚干旱区生态系统监测、模拟与管理学术研讨会。来自中日双方的20多人参加了会议。开幕式上,日本静冈大学副校长铃木滋彦和农学部部长糠谷明分别致词对会议的召开和中国代表的出席表示了祝贺和感谢。 

  会议特邀中国科学院傅伯杰院士做了“CERN与中国生态监测评估报告。院国际合作局邱华盛副局长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及对日科技合作情况。联合研究中心人员汇报了各自研究工作的最新进展。 

  访问期间,静冈大学校长伊东幸宏会见了代表团,并就双方今后合作交换了意见;此外,还考察参观了静冈大学农学部实习林场等。 

  新疆生地所与日本静冈大学的合作始于上世纪80年代,2009年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成立了“中日干旱区生态联合研究中心”,之后双方在人才培养、人员交换、学术交流以及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了诸多研究成果,研究水平得到了大幅提高,20146月双方续签了合作协议。 

  会前,陈曦还参加了由日本科学技术振兴会和中国科学院主办、在日本吉田市召开的第二届中日新环境可持续系统学术研讨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