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雪克来提·扎克尔 会见中科院院士秦大河一行

时间:2015-03-27

  325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会见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气象局原局长秦大河一行。 

  包括秦大河在内的中科院此行共有9位包括自然、科技、民族等方面的专家,其中有4位中科院院士,分别是秦大河、郭华东、傅伯杰、周成虎。他们此次前来,是专程为落实去年中科院与新疆举行座谈会的相关精神,就新疆民族发展、社会稳定等方面进行专题考察调研。 

  雪克来提·扎克尔对秦大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中科院党组一向高度重视援疆工作,第一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中科院紧密围绕党的十八大和两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统筹布局对新疆的科技支撑与合作,加强顶层设计,发挥高端智库作用,开展战略咨询与研究。希望中科院今后能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新疆发展,通过科技援疆、智力援疆,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秦大河表示,希望通过实地调研,能将自然科学研究与经济学、社会学研究综合起来,提出有利于新疆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并努力将其上升到国家层面,为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智力支撑。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参加会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