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院士专家调研和田“嵌入式发展”

时间:2015-03-27

  323日至25日,中国科学院科技服务网络计划(STS)项目“新疆和田地区嵌入式发展战略研究”组邀请中科院院士秦大河、郭华东、傅伯杰、周成虎,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刘毅研究员、中国社科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张继焦研究员等赴和田市、和田县、墨玉县、洛浦县、于田县、策勒县开展了实地调研咨询,为和田地区嵌入式发展建言献策。 

  长期以来,受历史、自然、地理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和田地区稳定形势严峻复杂,经济发展相对滞后,基础设施较薄弱,自我发展能力不足,社会事业发展较缓慢。同时,和田地区又在特色林果、矿产资源、光热资源、旅游资源等方面具有巨大的优势和潜能。而如何挖掘这些潜力,实现和田地区的可持续发展亟待解决。 

  据了解,此行院士专家组先后考察和田市团结新村、北京和田工业园区、和田县和谐新村、洛浦县北京农业科技示范园区、于田县喀孜纳克开发区、策勒沙漠研究站等地,中科院、科技厅住墨玉县加罕巴格乡巴西洽瓦格村、萨依巴格乡克西拉克村工作组,慰问贫困户,分别与农民、住村工作组成员面对面交流,了解农民生产生活情况,了解嵌入式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 

     和田地区相关县、市负责人陪同调研。

  325日,院士专家组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新疆生地所组织召开了“新疆和田地区嵌入式发展战略研究”研讨会。       

 

                                             和田市团结新村调研

调研地毯厂

   

洛浦县调研

 

于田县调研

和住村工作组成员合影

调研策勒站

了解农民生产生活情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