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科院“西部之光”和田专项工作站、新疆生地所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和田基地揭牌

时间:2015-03-26

  325日,中国科学院“西部之光”和田专项工作站(以下简称“工作站”)、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和田基地(以下简称“基地”)启动。工作站和基地由新疆生地所与和田地区科技局共同建设,旨在为博士后搭建一个基层研究平台的同时,努力构建面向和田辐射南疆的高端教育培训与科技攻关基地,是一个集产学研于一体的新型科研创新平台。和田科技局专门提供一层楼的办公用房供科研人员开展工作。 

  和田地区地委书记闫国灿、新疆分院党组书记牟振江和新疆生地所所长陈曦、和田地区行署常务副专员葛标分别为工作站和基地揭牌。中科院院士秦大河、郭华东、傅伯杰、周成虎等共同见证了工作站和基地的揭牌。目前,由围绕和田地区区域发展、生态保护、绿洲农业、维稳信息科学12个“西部之光”课题、院科技服务网络计划(STS)项目新疆和田地区嵌入式发展战略研究以及正在实施的“促进新疆和田地区农牧民增收的技术体系构建与示范”项目形成的项目群已经在和田开展工作,执行项目的相关科研人员已入住工作站与基地。 

  同时,新疆生地所在人才队伍组织实施上给予项目群充分保障。在专家咨询组层面,分别成立院士咨询组和来自中科院、社科院、地方政府、水利、农牧等部门的项目领导小组,在研究所层面,选派了100余位科研人员与博士、硕士生参与项目群。  

附件下载: